與江澤民關係匪淺 孟晚舟父遭起底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華為公主孟晚舟案持續發酵,也讓人好奇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的發跡過程。孟晚舟的爸爸也是創辦人任正非,和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的關係都頗耐人尋味,過去這些關係,也都幫助華為快速成長,也因為華為有解放軍和國安背景,更讓各國對華為的全球布局膽顫心驚。

就在長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處於引渡候審,前途未卜之際,一向低調的華為總裁任正非,突然一改過去作風31年來首次接受中國電視台採訪。

外界對華為的轉變有各種揣測,而任正非怎麼帶領華為,成為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供應商之一,並在手機市占率排名全球第二,也因為孟晚舟案發酵受到關注,其實任正非的出身不算好,父親曾在國民黨機構上班,不過第一任太太孟軍來自高幹家庭,女兒孟晚舟就是從母姓,當時擔任四川副省長的岳父孟東波,幫了任正非不少忙。

曾任軍職的任正非,剛創立華為時並不是大人物,但靠著岳父的關係,和自己跟解放軍的人脈,逐漸站穩腳跟,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和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關係密切,江澤民每到深圳一定會去視察華為公司,更重要的是華為拿下由江派主導,用來監控人民的網路工程金盾工程,這項工程由江澤民的兒子,人稱電信大王的江綿恆主導,他與任正非的關係也是非比尋常,常替華為下指導棋,也因華為有解放軍和國安背景,更讓各國對華為布局全球的野心,膽顫心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