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案點火 全球通訊大戰浮檯面

華為案點火 全球通訊大戰浮檯面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報導  / 台北市

也因為華為案點火,掀起全球通訊大戰,中國積極開發展5G,無論設備或資金,似乎都超越美國,甚至引領全球。為了穩住地位,部分專家揣測,美方借由孟晚舟華為案、來打壓中方的5G產業。全球5G競賽,中國真的領先嗎,一起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戴上VR眼鏡,醫生全神貫注地操作機械手臂,替小豬開刀,但仔細看醫生人不在傳統的手術室,而是在50公里外的辦公室,這全球第一個遠端機器手術,到底是怎麼辦到的,答案就是5G技術。

遭到英國、日本等,「新八國聯軍」圍堵的華為,自信地發表第一款,5G基地台晶片天罡,和5G終端晶片巴龍5000,看到這強大的5G霸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志得意滿,畢竟中方已喊出未來要控制世界,百分之90的先進產業,其中包括5G技術,而這「雄心壯志」,已被寫入「中國製造2025」計劃內。

我們有一個相當認真的對手,正努力朝5G方向邁進,中國傾「全國之力」發展5G,至少砸下240億美元,相當於7467億台幣,建立35萬個新的發射塔,但投入這麼多真能打贏5G大戰嗎,[[]],根據勤業眾信報告,中國在全球5G大戰中,暫時取得領先地位,南韓和日本則緊追在後,美國則被亞洲甩在後頭。

但很多都是行銷手法,又或是想炫耀自己是世界第一,無論是天花亂墜的行銷手法也好,又或是自吹自擂也罷,進度稍稍落後的美國已被逼急了,最近動作頻頻,劍指華為,據傳就是為了掐住中國5G的咽喉,而這挑起戰火的新科技到底是什麼,5G沒有準確的定義。

但能讓我們的下載和上網速度,快上至少10到20倍,想看HD高畫質的電影,點擊下載後幾秒就完成,另外自駕車內也能來場行動電影,而虛擬實境以及物聯網也將大翻轉,不可否認5G將是未來,而這場全球5G大戰已煙硝瀰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