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神大地震24週年 紀念活動默悼追思

陳鋼 編譯  / 日本

今年1月17日就是阪神大地震24周年,當年大地震造成6千多人罹難,超過10萬棟民宅被毀,日本從此開始重視都市地震防災。神戶民眾也在17日凌晨的地震發生當時,舉行一場追悼儀式,祈願不要再有同樣的悲劇。

1995年1月17日,日本時間凌晨5點46分,芮氏規模7.3的大地震,撕裂日本關西地區大城市神戶。地震還造成瓦斯外洩,讓部分市區發生火災,阪神高速公路也整個倒向一邊,就像被連根拔起。這場大地震造成超過10萬棟民宅全毀,6434人不幸罹難,日本從此開始重視地震科學和都市防震的重要。

今年就是阪神大地震24周年,民眾在神戶中央區的公園點起大量竹燈籠,排成「1995連接1˙17」。默哀,凌晨5點46分,地震發生當時,所有民眾低頭默哀,有當年受災的民眾想到罹難的朋友,忍不住流下眼淚。

一位失去2個弟弟的家屬,也現身說法。岩手縣民也因為,有過311的慘痛經驗,感同身受。同步默哀,全日本無論是不是當年的災區,大家都希望同樣的悲劇不要再次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