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金會登場! 晚宴慶生兼慶建交70年

習金會登場! 晚宴慶生兼慶建交70年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7日他生日前一天,抵達北京展開訪問。這也是金正恩第四次和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8日下午跟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了會談。晚上習近平則在同一地點,設宴款待金正恩,一方面為他慶生,一方面慶祝朝中兩國建交70周年。

一列三節深綠色,帶有黃邊車廂的火車,緩緩開近北京火車站,之後北京街頭就出現,警車替一輛,神秘黑頭車開道的場面,而這輛黑頭車上載的,就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金正恩和習近平兩人從2018年3月以來已四度會面。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下午金正恩跟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了會談,之後習近平還在同一地點,舉行了晚宴,除了替金正恩慶生,同時也紀念朝中建交70周年,金正恩這次跟前兩次一樣,都是搭乘領導人專屬列車出訪中國,從之前曝光的車廂內部照片,可以清楚看到淺黃綠色的車廂內,配著粉紅皮沙發。

另外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專屬列車的車廂,全都具有防彈功能,因此它的重量比一般車廂更重,所以行駛速度不快,估計最高速度,只有每小時60公里,列車速度雖然緩慢,卻不影響朝中關係升溫的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