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金四會曝光 金正恩參訪同仁堂藥廠

陳鋼 編譯  / 日本

全程保密到家的習金四會9日落幕,現在畫面終於曝光,金正恩除了和習近平會談,也一起欣賞表演,9日更去北京同仁堂藥廠參觀。而他們究竟談了些什麼,中國央視透露,除了談到經濟發展議題,也一如外界猜測,確實有談到二次川金會,而習近平已經表態,支持金正恩再次和川普見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在歡迎樂聲中和習近平、彭麗媛握手合照,保密到家的習金四會行程終於曝光,和金正恩同行的除了李雪主,還有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北韓國際部部長李洙墉、統戰部部長金英哲、外交部長李勇浩,和人民武力部長努光鐵等官員。

身為東道主的習近平,除了舉行傳統歡迎儀式、盛大款待,也和金正恩一起欣賞文藝演出。金正恩在9日上午參訪,位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同仁堂藥廠,考察他們的中藥加工生產線。

習金兩人一共進行兩次會談,8日在人民大會堂,9日中午在北京飯店再次會談,金正恩和習近平共進午餐後,就搭上火車離開北京。根據中國官媒報導,金正恩肯定中國的經濟發展,也珍惜朝中兩國的關係。

金正恩表示,朝方無比珍視朝中關係,持續發展的良好勢頭,願與中方一道認真落實,雙方達成的重要共識,兩人也討論了朝鮮半島局勢,習近平表示支持半島非核化,金正恩也肯定中國,在兩韓關係中扮演的角色。另外習近平也表示支持二次川金會,似乎也預告著一場牽動三國角力的,國際政治大秀即將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