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東西機器人" 協助研發"軟食力"

林佳蓉 編譯  / 韓國

機器人的發明日新月異,主要是幫助我們生活更舒服便利。南韓的科學家最近就研發出咬東西機器人,主要用來咀嚼食物、測試軟硬度,希望藉此製作又軟又好吃的食品,讓牙齒不好的長輩們也可以享受吃東西的樂趣。

滿口白牙咬個不停,南韓科學家的最新發明咬東西機器人。牙齒和下巴都是模仿真人做出來的,連我們看不見的嘴巴裡面都有舌頭,做到百分百逼真,這個機器人的功能是要測試咀嚼東西需要用多少力道。研究人員表示,希望能收集可靠資料,幫助老人家舒服的咀嚼,機器人不停的咬東西就是要收集食物軟硬度的資料,科學家再利用來製作方便老人家食用的食物。

很多六七十歲的長輩,因為牙齒不好,只能吃外觀難看、軟軟爛爛的食物,也因此影響食慾。南韓科學家說,有了這個咬東西機器人,就能研發出外表看起來一樣,但卻比較柔軟好咬的銀髮族食物,讓長輩們也能開心享用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