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15:21

全台首創! 機器人抓毒 4天逮17藥頭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全台公部門首創,用機器人抓毒!台中地檢署,研發網路智能機器人程式,在程式中鍵入買賣毒品的代碼和暱稱,日夜追蹤網路販毒訊息,包括聊天室、APP都是巡邏重點,短短4天,就查獲名藥頭,有學生,還有離職消防局教官,甚至有現職警員。

20歲員警抓毒販,被對方踩油門撞上,員警當場360度翻一圈,重摔落地,這是在兩年前,六分局陳姓員警不顧生命危險抓毒,沒想到兩年後,她竟然因為販毒被抓,台中檢警大動作網路緝毒,除了抓到警察,還有離職消防局教官,也被查到在網路賣毒,警方在短短四天,查到該名毒販。

能有這麼大的收穫,都是因為,檢方研發了一個智能機器人程式,在裡面鍵入了毒品的代號暱稱,這個程式,能日夜自動網路巡邏,追蹤販毒訊息,一旦程式鎖定販毒訊息,就會把相關資料傳送到檢察官和員警的手機與信箱,好讓警方快速攔截毒販,這個做法比人力網路巡邏效率來得高,目前抓到人,檢方向法院聲請裁定羈押人,後來人全數裁定羈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