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媽媽大隻! 日本國王企鵝寶寶搶鏡

王皓 編譯  / 日本

國王企鵝是企鵝家族中體型第二大的種類,爸爸媽媽體型大,企鵝寶寶當然也不會太小隻。不過在日本宮城縣仙台市的海洋森林水族館,卻有一隻國王企鵝寶寶,還沒成年,看起來就比媽媽還要大隻,遊客看了嘖嘖稱奇。飼育員只好苦笑說,那是真的企鵝寶寶,不是工讀生假扮的。

淺咖啡色的絨毛是國王企鵝寶寶的特色,不過我說,這隻企鵝寶寶是否也長得太大?明明還是隻小企鵝,跟阿姨、叔叔、伯伯、舅舅站在一起,怎麼就已經高人家一個頭了呢?毛茸茸的好可愛,讓人想抱緊處理,遊客直說「好可愛的企鵝寶寶」!

這隻叫做希娜的企鵝寶寶,現在才5個月大,已經高90公分、重15公斤,和成年企鵝沒兩樣了,寶寶長得這麼好,是正常的嗎?連飼育員小姐都擔心希娜是不是吃太多了,其實只要再過個2星期,希娜褪掉淺咖啡色的絨毛,換成成年企鵝的黑白羽毛,就不會因為毛髮太蓬而顯得大隻。只是希娜的例子讓人聯想到人類,經常為自己身材所做的辯解,我沒有變胖啦,是毛衣太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