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市推伴侶制度 異性.同性皆適用

日本千葉市推伴侶制度 異性.同性皆適用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千葉縣千葉市昨(29)日正式將「伴侶制度」上路,當天便有6對伴侶從市府接獲伴侶證明書,對較為封閉保守的日本來說是一大步。

根據NHK報導,千葉市的伴侶制度必須以在市內同居為條件,對有意互相陪伴的兩成年人之間,開放登記相當於結婚關係的認可證書。特別的是,除了開放同性伴侶和其它性少數族群之外,也開放異性戀的事實婚(未經婚姻登記,實際上共同生活)族群申請,成為日本第一個實施伴侶制度的城市。

報導指出,領有伴侶證明的兩人享有對彼此的「特別地位」,使得同性伴侶權益獲得進一步保障。原本千葉市立醫院只開放家屬或「事實婚」對象與重症無意識病患見面,現在只要持有伴侶證,即使是同性伴侶也可見面。據了解,今年4月更有可能進一步開放同性伴侶申請市營住宅,甚至2020年可能開放申請市營墓地。

千葉市政府表示,關於伴侶制度下的相關權益目前還在研議中,將持續與民間醫院和不動產業者進一步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