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 CNN:將在越南峴港登場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二月底行程滿檔,將飛往越南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討論無核化等問題。儘管美朝雙方還沒正式公佈確切的會面細節,但知情人士透露,第二次的「川金會、預計會在越南峴港登場。見完金正恩後,川普很有可能飛往海南島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美中貿易戰。

美國總統川普二月底將展開亞洲行,第一站前往越南,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講起對朝政策,川普自信滿滿,不過安理會報告直指,北韓至今仍沒有放棄核武,因此哪時候才要真正履行無核化,第二次「川金會」將談得仔細。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這回「美朝領袖峰會」的主辦城市不是胡志明也不是河內,而是第四大城峴港,川普除了要見金正恩,還要見見北韓的「老大哥」中國。

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方建議川普在「川金會」結束後,飛往海南省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川習會」談得沒別的,就是沒完沒了的貿易惡戰,但在此之前,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梅努欽將搶先總統一步前往北京,就希望一切爭端能在3月1日前能解決,否則華府將對價值2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增加25%的關稅,勢必將再次重擊經貿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