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養老院爆流感群聚 施打疫苗仍釀7死

日本養老院爆流感群聚 施打疫苗仍釀7死 | 華視新聞
日本流感疫情延燒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流感疫情延燒,粗估有213萬人罹患流感;兵庫縣淡路島有養老院近日爆發群聚感染,其中入住的長者及全體工作人員都曾接受流感疫苗注射,但仍然在三週內造成7人死亡,其他地區的養老院也出現流感大爆發,日本各地已加強採取隔離及預防措施。

根據日媒綜合報導,兵庫縣政府周一(21日)證實,淡路島一間養老院有7名院友因感染流感後死亡。入住該養老院的長者年齡介於71至99歲,院友與工作人員人數共有74人。1月8日時,1名工作人員確診流感後,到了11日就有一名院友死亡,院方立即向當局通報出現大規模感染,雖然院內所有住客與工作人員都已經接受疫苗注射,但只有工作人員獲分派抗流感藥物作為預防。該養老院主管表示,已暫時禁止受感染的員工上班,同時也將受感染的院友搬離設施。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數據,截至1月13日的一周內,每間醫療機構平均出現的流感人數超過30人,顯示已出現大爆發;估計該周全國有163.5萬人接受流感治療,遠高於前一周的58.6萬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