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雪祭登場 台灣"玉山冰雕"吸睛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過年九天連假,如果要去日本北海道旅遊,可別錯過一年一度的札幌雪祭。今年有兩百多個巨型冰雕像展出,到了晚上還會有光雕投影秀。台灣今年推出的冰雕主題是玉山與高雄車站,是展場中最大的作品。

札幌雪祭開幕了,最主要的大通會場,以及薄野會場,擺滿各種大小雪雕和冰雕,本屆的主雕像,是北海道市民團隊,花了一個月製作的策馬奔騰北海道,高十二公尺寬十六公尺,座落在札幌計時台前,最吸引遊客目光,這段時間都沒下雨,整個過程都很順利,終於製作完成,希望全球遊客都能來欣賞。

以前札幌雪祭是當地學生,用大通公園的積雪堆成雕像,後來日本企業也加入,發展為現在的大型雪祭,展出一個星期,大約有兩百五十萬遊客來參觀,日本「每日新聞」企畫的冰之廣場,已經連續八年。

以台灣為主題推出作品,今年設計的玉山與高雄車站,高十公尺寬十八公尺深十六公尺,是用每支一百三十五公斤的冰柱,總共八百支才能完成,第七十屆札幌雪祭現場,來了很多外國遊客觀賞,白天欣賞冰雪雕像潔白耀眼,到了晚上配合燈光上演光雕秀,札幌雪祭開展七十年,成為冬遊北海道的一大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