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之最! 奈良鹿攻擊人 去年逾2百傷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但鄰近台灣的日本還是最受國人喜愛,但要提醒您像是到奈良一定會體驗的餵鹿,要注意安全,因為去年一整年就有209人被鹿撞傷,其中還有八人骨折,都以外國遊客居多!

去日本奈良公園餵鹿要特別注意,別讓鹿群不開心。過去一年被鹿群撞傷的人數創下新高,有209人受到輕重傷,其中8人骨折,而且傷者以外國遊客居多。現在奈良公園每天都有巡邏隊,還提供翻譯機,告訴遊客該怎麼跟鹿群相處。

把仙貝舉這麼高,讓鹿群站起來吃,或是餵了仙貝,馬上轉身跑走,遊客這些行為,可能會讓鹿群跟著暴走,有時候小鹿玩的太瘋,悲劇就發生,衣服的下面被咬掉了,那塊紅布就是女遊客的衣服,衣服應該是被小鹿咬掉。

日本奈良公園有1500隻鹿,每年吸引70萬人,來跟鹿群近距離接觸,根據統計,過去一年有209名遊客,被暴衝的鹿撞飛,受傷人數創下歷史新高,其中8人還嚴重骨折,當中的5人是外國遊客。

因為這些鹿是野生的,在餵食仙貝的時候不要慌張,也希望遊客注意,別讓兒童太接近鹿群,現在奈良公園提供諮詢室,也提供中英文的翻譯機給遊客,每年九到十一月是鹿的發情期,這段時間來餵鹿要更小心,以免被小鹿亂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