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10:05

結合新科虛擬實境 漫畫產業再升級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透過虛擬實境的技術,漫畫不只用看的,還可以讓你走進漫畫裡,和主角交談互動。由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文化部和產業界,共同推出幻境漫遊數位體驗展,由漫畫主角擔任主持人,展現新媒體創新。

和每個人交談聊天都好自然,這個立體投影的漫畫主角讓人大開眼界,未來漫畫不只可以用看的,還可以身歷其境,走進漫畫中,和主角一起體驗奇幻的場景。

熱銷5萬本的台灣漫畫「北城百畫帖」,也和台灣動畫團隊合作,拍成一部17分鐘的短片,以數位科技重現1930年的台北榮町街景,更加入故事中的奇幻冒險元素,透過平板電腦,漫畫迷也可以穿越到1930年代,在台北咖啡館裡坐一坐。

AR擴增實境運用在漫畫界,也創造出更多可能性,今年文化部特別創立了位於台北市華陰街的台灣漫畫基地,加上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CCC創作集」創刊10週年,更是孕育台灣漫畫家的重要推手和舞台。未來也希望投入更多跨領域的運用,展現台灣原創漫畫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