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土撥鼠報喜 算出"春天"何時到

薄懷鄭 編譯  / 美洲

美國賓州每年二月二日是最重要的「土撥鼠日」,當天會按照傳統舉行盛大活動。依照土撥鼠的行動預測春天是否即將來臨。這項傳統活動從1887年首度舉行到現在,已有132年的歷史。

最近北美洲的天氣冷的讓人受不了,春天什麼時候來就要問牠,土撥鼠菲爾,每年2月2日是賓州最重要的「土撥鼠日」,按照往年傳統,這天會依據氣象大師,土撥鼠菲爾的行為來預測春天是否即將到來,如果土撥鼠在這天看到自已的影子後躲回洞裡的話,就表示冬天還會持續6個星期,如果牠沒看到影子,而且離開洞穴活動,就代表春天快到了。

「土撥鼠日」從1887年首度舉行以來到現在已有130多年的歷史,至於氣象大師土撥鼠菲爾的預測準確度如何呢?相信土撥鼠報春的人認為,牠的準確度高達9成,可是加拿大一項研究顯示,牠的準確度只有將近4成,2013年菲爾還曾因為,誤判春天即將來臨,被俄亥俄州法官以牠欺騙大眾為由起訴,最後法官還是放了牠一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