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教宗方濟各訪阿拉伯半島

王皓 編譯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凌晨飛抵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這趟出訪其實具有破天荒的意義,方濟各是兩千多年以來,第一個踏上伊斯蘭教起源地,阿拉伯半島的天主教教宗。

專機降落,載來的貴賓是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方濟各這趟行程,具有破天荒的意義,他是兩千多年來,第一個踏上伊斯蘭教發源地的天主教教宗。阿布達比王儲親自接機,方濟各搭上禮車,在層層戒護下,離開機場。

方濟各此行最主要的活動之一,就是在阿布達比主持露天彌撒,預計會有13萬名信徒參加,當地媒體報導這場彌撒,將成為阿聯史上最大規模的集會活動。此外,教宗還將參加一場跨宗教會議,會晤埃及開羅阿茲哈清真寺的大伊瑪目,也就是教內地位崇高的領袖級人物。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自身對宗教的寬容及文化多樣性為傲,國內八成人口為穆斯林,而信仰基督的天主教和基督教徒,佔不到10%,約一百多萬人。邀請教宗訪問的阿聯王儲,形容教宗是和平與友愛之人,而方濟各也對阿聯人民表示,「我們雖然不同,卻是兄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