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寒流襲日 低溫探零下30度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過年期間不少人去日本北海道遊玩,不過未來幾天要更注意保暖了。北海道出現史上最強寒流,札幌低溫下探零下十二度,陸別町這個全日本最冷的地方,甚至下探零下三十度。從九日開始,寒流南下影響關東地區,東京也將下大雪。

把生雞蛋敲開,放在鐵盤上,沒多久蛋白部分就結霜了,過了十五分鐘,蛋黃蛋白已經結凍,用筷子也戳不破,日本北海道被史上最強寒流襲擊,尤其在陸別町,這裡一向是全日本最冷的地方,這波寒流將讓陸別町低溫,下探零下三十度,刷新當地氣象觀測史最冷紀錄。

不過冷也能冷出商機,不少遊客專程前往北海道陸別町,在冰天雪地住雪屋,挑戰耐寒的極限,要不要來碗熱甜湯,每年二月舉辦的耐寒比賽,今年已經是第三十八屆,挑戰者要在晚間九點開幕之後,一直到隔天早上七點,都不能離開比賽場地,雪屋裡不能點火開暖氣,想取暖只能靠生命之火,通過考驗還能獲頒耐寒證書。

北海道另一個小鎮當別町,也冷成一片雪白,只看得到前車的方向燈,記者外出採訪,碰上好幾起連環車禍,連紅綠燈都被雪蓋住了,遊客常造訪的札幌,低溫也來到零下十一度,是當地四十年來最冷的一天,真的好冷冷到臉跟手都痛了,盡量減少出門的時間。

而當氣溫來到零下四度,水管就可能結凍,沒水洗衣煮飯沖馬桶,影響民眾日常生活,日本氣象廳提醒,這波寒流將南下影響關東地區,東京可能下大雪,提醒最近要前往當地的民眾,要特別留意交通以及天氣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