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敲定河內 川普推文讚金正恩

蒲依婕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推文宣布,確定將在這個月27日、28日,於越南首都河內,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來個川金二會,川普還說他相當期待見到金正恩,還誇讚在金正恩的帶領下,北韓能成為經濟強國,現在美國和南韓的正忙著趕在川金二會前,先商討峰會細節。

美國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訪問朝鮮半島的行程,終於告一段落,不過在他結束3天的北韓行之後,畢根先到首爾一趟,向南韓外交官員,分享平壤會談的內容。根據南韓媒體報導,美國和南韓也討論了,有關朝鮮半島去核化的細節。

而自家特使人還沒回華府,美國總統川普就迫不及待推文宣布,川金二會將於27日和28日,在越南河內登場,川普甚至說,在金正恩的帶領下,北韓會成為經濟強國,還不忘溫情喊話,說他很期待和金正恩見面。

就在川普公布峰會地點當天,北韓正在慶祝建軍71周年,不過今年沒有規模盛大的閱兵活動,官媒也沒提到北韓的核武發展,有分析認為,北韓今年低調慶祝建軍節,似乎是顧慮到美朝談判,以及未來的峰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