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看自殘片輕生 父親控:IG是幫兇

少女看自殘片輕生 父親控:IG是幫兇 | 華視新聞
少女在Instagram上觀看大量有關自殘的畫面。(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英國

社群軟體Instagram竟然造成一名少女輕生!英國一名14歲少女去年輕生,疑似是尋短前在Instagram上觀看有關自殘、令人不安的畫面。少女父親指控,Instagram是造成他女兒輕生的幫兇,呼籲Instagram應修正政策,不要讓悲劇再上演。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14歲的羅素(Molly Russell)在2017年結束自己的生命,在她過世後,父親查看她的Instagram,意外發現版面上出現大量令人不安的畫面,像是美化輕生、鼓勵自我傷害等,質疑Instagram間接造成女兒的死亡。

對此,Instagram回應,將採取新措拖,未來要杜絕所有自殘的影像畫面,解決這個問題,不讓未來再發生類似悲劇。

《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