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二度峰會 王朝接班人交手富二代

綜合報導

川金二會就要登場,回想兩位主角,也就是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從相互叫罵,到現在二度舉行會談,美朝關係可以說是向前邁進一大步。這兩名領導人,除了在朝鮮半島無核化等議題上,看法南轅北轍。兩人的出身背景更是大不同同,川普出身富豪世家,金正恩則是金氏王朝第三代掌門人。今天美朝河內交鋒系列報導,就帶大家深入了解兩名領導人的不同之處。

川普和金正恩要見第二次,人還沒到頭髮先到,這家理髮廳位於越南首都河內,也就是川金二會的舉行地點,老闆特別幫大家,免費剪個最夯的川金頭,一位是美國總統,一位是北韓領導人,這兩位重量級領袖,從一開始的不對盤。

到第一次川金會握手言和,可說是戲劇性的變化,川普甚至用戀愛來形容,川普是美國史上最年長也最有錢的總統,川普家族是德國移民後代,爸爸靠經營房地產成為巨富,川普大學畢業後,接手爸爸的事業和財產,雖然曾投資失敗破產4次,但富比世雜誌曾統計,他身價還是有高達45億美元,約台幣將近1千4百億元。

金正恩則是北韓金氏王朝第三代,13到17歲曾在瑞士留學,當時的同學還說,他是個開心果很喜歡打籃球,外語能力也好,儘管金正恩上任後,處決將官姑丈哥哥毫不手軟,但他似乎也想逐步洗刷,北韓的鐵幕形象。

第一次川金會創下歷史,兩人同意改善美朝關係,川普希望北韓全面放棄核武,但金正恩希望慢慢來,廢核的腳步也不想按照美國的節奏,雙方陷入尷尬局面,在這樣的氣氛下舉行川金二會,政大國關中心蔡增家老師認為,川普想趁機拿到外交學分,轉移國內施政不力的焦點,金正恩則想用棄核當手段,換取美國放鬆對北韓的經濟制裁,川金第二次過招,也是一場各取所需的國際政治大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