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突襲打貪官 沒收資產全送國庫

王皓 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個星期即將和美國總統川普二度會面。搶在這次會晤之前,金正恩忽然大肆整肅異己,用打擊貪腐的名義,放逐監禁甚至處決了好幾十名,北韓菁英階級,有錢有權的人物,並且沒收他們的資產。北韓國庫,剎那間進帳好幾百萬美元。

川金即將二會,金正恩搶在這個時候整肅異己,把50到70名,在北韓高層有錢有權的人物,打入大牢,流放遠方或是直接斃了。朝方說法是,這些人涉嫌貪腐,而外界的觀察家則指出,這些人還疑似都反對,北韓向美國和南韓示好。金正恩還將他們的家產,順理成章接收來充實國庫。

南韓智庫北韓戰略中心報告指出,金正恩過去為了穩定體制,滿足效忠自己的人,容忍一定程度的貪腐,但現在想法似乎發生轉變。而根據南韓情情治人員說法,金正恩公開宣布反貪腐,是北韓領導人罕見的動作。儘管有大規模整肅消息傳出,但究竟是哪些人被整掉了,外界還無法確定。倒是即將和金正恩會面的美國總統川普,很確定這次會面一定會成功,而且還會有後續會面。

川普同時認為,北韓的確在往棄核邁進,儘管目前經濟制裁沒有放鬆,北韓做為一個經濟體的可能性,是無可限量的。看得出來美朝雙方都十分看重這次會面,究竟會談結果如何,別急,很快就揭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