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倒數 越南河內如嘉年華會

川金二會倒數 越南河內如嘉年華會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亞洲

全球關注的川金二會,將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當地有舞蹈團體要跳舞歡迎兩位領袖,餐飲業者也卯起來力推美食,還有服裝店趁機推出川金T恤,發揮創意迎接這場國際盛會。

婦女們分成兩組,分別身穿裙裝和西裝,跟著音樂節奏跳舞,吸引民眾拿起相機拍照。這個舞蹈團體為了歡迎,即將到越南河內的川普和金正恩,特地準備了這支舞,不同的服裝分別代表美國和北韓,為了這場盛會,她們已經苦練兩個月。

期待川金二會的,還有河內的餐飲業者,這家餐廳在門口擺出,兩位領袖的塑像,做得像不像另當別論,但還是透露出老闆,對川金本尊會面的期盼;也有業者趁著大好機會,力推越南的特色美食,例如越南獨特的「蛋咖啡」,也就是把蛋黃、煉乳、糖等材料,攪拌均勻後加進咖啡裡,喝起來會有種蓬鬆的口感。

蛋咖啡是和平的象徵,也是河內廣受世界喜愛的特色飲品,河內街頭已經豎起印有美國、北韓國旗的大牌子,大家也忙著整理市容,要讓川金兩人看見河內的美,用花朵旗子點綴市容,象徵峰會將圓滿成功,而他們或許有機會看見,自己的臉被穿在民眾身上,因為有業者推出川金T恤。兩位重量級領袖還沒到,當地就已經熱鬧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