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未歇 美中網路戰接著開打?

薄懷鄭 編譯

美中間的貿易戰還沒停火,現在又掀起網路戰。據美國媒體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由於貿易戰的的關係,中國駭客鎖定了美國政府機構和企業,發動了新一波網路攻擊。

美國和中國在2015年,達成的停止網路攻擊協議,似乎已被非正式作廢,據美國紐約時報,引述資安專家消息指出,由於美中貿易戰的關係,中國駭客又開始針對,美國政府機構跟企業,發動新的網路攻擊行動。

專家表示中國駭客,以更複雜的手法回歸,紐約時報說包含波音,和T-MOBILE等美國企業,是中國駭客鎖定的目標,不過消息也指出,這波網路攻擊是否得逞,目前仍不清楚。

除了美國外,即將在五月舉行大選的澳洲,總理莫理森18日,在議會中表示,國會和自由黨、工黨,國家黨等主要政黨的電腦,都遭到惡意入侵,澳洲網絡安全中則指出,這些駭客入侵的手法純熟,有理由相信是國家機構所為,消息公布後,各方都高度懷疑是中國所為,但中方強烈否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個別媒體就網路安全問題,無端的指責污蔑中國,這純屬是無中生有。中方還說希望這些媒體,不要藉著炒作網路安全問題,抹黑和損害中國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