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23罪名 要求加拿大引渡孟晚舟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已經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要求,也正式起訴華為、孟晚舟和華為子公司,總共23項罪名,內容包括密謀洗錢、竊取機密等等,美國聯邦調查局還發現,華為會獎賞成功竊取機密資料的員工,但華為一概否認。

重要官員一字排開,美國28日大陣仗起訴中國電信科技大廠華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以及子公司,包括密謀洗錢誤導銀行竊取技術,以及違反伊朗制裁禁令等共23項罪名。

美國要認真思考,如果放任華為這類公司參與美國電信基礎建設會有什麼風險,美國聯邦調查局還發現,華為子公司竊取美國電信商T-MOBILE的機器人技術,而那些成功竊取資料員工,還會依照資訊的價值獲得獎金。

不過面對這些指控,華為全盤否認,中國外交部反嗆美國,不惜動用國家力量打壓特定中國企業,並要求立刻釋放孟晚舟,由於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即將在30日抵達美國進行貿易談判,美國也已經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各種因素交互作用,美中關係走向如何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