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休兵期限將至 美財長抵北京談判

王皓 編譯  / 美國

關心美中貿易戰。距離美國祭出的3月1日最後協議期限,剩下半個月了。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Terner Mnuchin),12日抵達北京,準備與中方代表展開談判。而川普總統則表示,如果美中即將達成貿易協議,他會考慮延展貿易戰休兵期限。這個好消息,加上美國政府關門僵局有解,讓美股今日收盤大漲。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和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Emmet Lighthizer),率領代表團抵達北京,為14、15日兩天的高層級談判做準備,對手則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距離美國祭出的3月1日最後協議期限,只剩下半個月,若沒有達成協議,美國就要提高,價值兩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稅率,從10%調高到25%。

不過川普總統也鬆口表示,如果即將展開的談判進行順利,眼看協議不遠,那麼這期限也可以延期。美國總統川普還表示,希望某個時間點能再與習近平會面,川普原本希望三月之前與習近平會面,不過由於已經敲定在這個月27、28號兩天,在越南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為了避免強碰,這川習會只好向後展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