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將登場 各界盼重演"花園散步"

川金二會將登場 各界盼重演"花園散步"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亞洲

眾所矚目的川金二會,今(27)日晚上就要在越南河內登場。除了嚴肅的正式會談,綜觀去年第一次的川金會,以及之前的「文金會」、「習金會」,都有領袖散步的輕鬆行程。專家認為,這種散步外交,兩位領袖能卸下心房,交心談判,已經成為高峰會成功的象徵。因此各界也期待,這次川金二會,川普和金正恩,也能再重演花園散步。

這是去年六月,新加坡川金會的歷史時刻,川普和金正恩走出飯店,到花園小散步,雖然沒帶翻譯,川普還是形容,他與金正恩的私下會談,非常棒。我們第一次看到金正恩的散步外交,是在去年四月的文金會。當時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嚴肅的峰會空檔,安排了散步行程。兩人身邊沒有維安、沒有幕僚,也沒有記者,30分鐘的散步,全球直播。

文在寅就是在這個散步場合,把兩韓經濟合作計畫大綱,親手交給金正恩,開啟兩韓和平之路,為歷史文金會寫下成功句點。文金會後不到兩週,金正恩密訪中國大連,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也在棒槌島,來個海灘散步。

金正恩藉此告訴美國,他有中國當靠山,中方也傳達重要訊息,那就是不會在南北韓變動局勢中缺席。專家分析,散步外交,已經成為高峰會成功的象徵。現在全球焦點在越南河內,即將登場的川金二會,也預期兩位領袖會有私人散步,散步行程已成為峰會外交要素,成功峰會的必要安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