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求解除部分制裁" 北韓打臉川普

張珮雲 編譯

川金二次峰會無預警地宣告破局,震驚各界。川普在記者會上說:破局的原因是北韓想部份非核化,但卻要求全面解除經濟制裁,但稍晚北韓外相李勇浩卻打臉川普說,北韓只求部分、而非全面解除經濟制裁,打臉川普。

河內川金二次峰會無預警地宣告破局,震驚各界。川普在記者會上說:北韓想部份非核化,但卻要求全面解除經濟制裁,是破局的原因。但稍晚北韓外相李勇浩卻打臉川普說,北韓只求部分而非全面解除經濟制裁,以減輕對人民生計的衝擊。北韓說法一出來,瞬間破局成了美方的責任。

談判本就像是跳探戈,雙方有進有退。但河內川金二會破局,不排除有人想贏家全拿。川普這麼說,基本上他們要全面解除制裁,我們不能這麼作。川普從頭到尾都是說北韓要求全面解除經濟制裁。但是北韓深夜召開記者會打臉川普說,他們不要求全部、只求部份解除經濟制裁。

北韓外相李勇浩則表示,要求不是全面解除制裁,只要求解除影響人民生計的制裁,北韓渴望解除2016年到2017年安理會通過的五項經濟制裁決議。其中2371號和2375號決議最嚴苛,不僅禁止北韓煤鐵鋼海產等礦產原物料出口、禁止石油進口、禁止北韓勞工到外國工作,還禁止國外金融機構和北韓往來,並凍結北韓海外資產。

制裁一出,北韓幾乎窒息,加上去年乾旱鬧饑荒,金正恩期望解除制裁的意願更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若沒意願棄核就不會來這裡了,峰會破局後,川普不小心透露是龐皮歐反對他簽署聯合宣言。國務卿龐皮歐覺得,此刻簽署任何東西都不是好事,國務卿龐皮歐說,金正恩委員期望簽署,我們要求他作的更多,但他沒準備好,因此峰會敗在雙方都想贏得最多。如今破局後,雖然和談的大門依舊敞開,但恐怕得重新建立互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