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赴美演說:兩岸絕不簽終戰協議

張珮雲 編譯  / 美洲

中國不斷壓縮台灣在國際社會活動的空間,總統蔡英文透過美日重量級媒體專訪,為台灣尋求突破。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也到了美國洛杉磯世界事務協會發表演說。吳釗燮強調,以西藏為前車之鑒,台灣絕不可能和中國簽署終戰和平協議。台灣將憑著自己的軟實力,和自由主力量站在一起,持續作為印太區域的最佳盟友。

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洛杉磯世界事務協會午餐會,發表演說。引言人以台灣外交部長的頭銜介紹吳釗燮之外,講台上還擺了我們的國旗。讓這場演說倍添政治意味。

邀請單位洛杉磯世界事務協會在美國政壇也頗具份量,邀訪的名人包括八位美國總統和250位國會議員。吳釗燮部長特地挑了這個場合說明:台灣是美國在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恆久夥伴。

吳釗燮部長以西藏為殷鑑,指出台灣絕不可能和中國簽署終戰和平協議。外交部長吳釗燮,同時引用美國副總統彭斯的觀點,強調台灣擁抱民主,向全世界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而民主台灣就像聖經中中的大衛王,台灣將憑著這股軟實力,與意識型態相同的印太國家結為盟友,抵禦中國的擴張主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