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童話故事看世界 "貝兒"家鄉揭密

跟著童話故事看世界 "貝兒"家鄉揭密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專題報導

週三的「世界童話之路」系列,帶您看法國經典童話《美女與野獸》,它曾被改編成動畫、電影、歌舞劇都大受歡迎,劇情奇幻浪漫,女主角貝兒家鄉的取景地是法國小鎮亞爾薩斯,而野獸住處的靈感來源則是法國一座知名的古堡。

《美女與野獸》源自17世紀的法國童話故事,美女貝兒為了救爸爸,入住野獸的城堡,最後野獸變回王子,結局皆大歡喜,這麼奇幻又浪漫的劇情征服萬千影迷的心。

女主角貝兒的家鄉取景地位在法國東部的一個小鎮,叫做「亞爾薩斯」,這裡是法、德2國文化交匯處,哥德式教堂和木頭小屋並存,讓亞爾薩斯的街景顯得活潑多變;貝兒穿梭在圓形市場,走到噴水池邊,這也是真實存在的地標。亞爾薩斯的浪漫風情,是不少新婚夫妻的蜜月首選之地。

看完了美女的故鄉,接著來探訪野獸的城堡「香波爾城堡」,座落在法國盧瓦河地區的香波爾城堡有500多年歷史,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傑作,裡面有77座樓梯280幾座煙囪,還有420多個房間,因為法國國王常出巡,所以整個家具擺飾都要可移動,整個城堡又冷又空蕩,1年有11個月都是這樣,直到國王親臨才算春天。

《美女與野獸》的經典橋段,男女主角從樓梯走下,浪漫共舞,真實世界裡的香波爾城堡也有一個雙螺旋梯,交錯貫穿城堡3層樓,據傳是達文西所設計。

香波爾城堡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叫做法國的花園,大面積的綠色森林一望無際,會不會突然有野獸衝出來解救被狼群包圍的美女?讓影迷有無限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