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譽台北為街頭小吃之都 蚵仔煎像「鹹鹹的吻」

法媒譽台北為街頭小吃之都 蚵仔煎像「鹹鹹的吻」 | 華視新聞
法媒在文章中形容蚵仔煎像是一個「鹹鹹的吻」。(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法國

台灣美食連外國人都讚嘆!法國媒體以一篇《美食之旅在台北,街頭小吃之都》為題的報導,專門介紹台灣小吃。內容提到,台北人幾乎都不會在家煮飯,因為街上就有許多美食的選擇,一餐只要花5歐元(約新台幣174元)就能吃很飽!

法國媒體快訊週刊(L’Express)於23日的文章中介紹台灣美食,內文中首先介紹的是包子和刈包,近年巴黎有許多餐館是以這2種食物為賣點,但是台灣本地的種類更多也更好吃,像是華西街的刈包就讓台北人趨之若鶩。

台灣代表性的美食還有牛肉麵,該文章中介紹,對台北人來說,牛肉麵是相當常見的美食,有時要吃上一碗永康街的刀削牛肉麵還得排隊,在等待的同時還可以邊看師傅在廚房削麵,牛肉麵湯頭濃郁,香料和青蔥的味道留香許久,彷彿可以消除煩惱。

另外,文章中還形容蚵仔煎像是「鹹鹹的吻」,在任何夜市都能找到,寧夏路的圓環邊蚵仔煎值得一試。法國作家大仲馬(Alexandre Dumas)曾以牡蠣和蛋自己做出類似菜餚,台灣的蚵仔煎則可能源於福建。

最後,文章中不忘提及許多外國人不敢嘗試的臭豆腐,以及在巴黎已很常見的珍珠奶茶,都是相當具台灣特色的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