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李家寶遭死亡威脅 陸委會介入處理

中生李家寶遭死亡威脅 陸委會介入處理 | 華視新聞
李家寶在推特開直播批評中國「獨裁」。(翻攝推特)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嘉南藥理大學的中國學生李家寶,日前在社群網站上直播批評中國「獨裁」,他在26日表示已多次收到死亡威脅。陸委會27日表示,已連繫學校多家關懷、確保他的安全。未來視情況,若有需要可能請海基會提供協助。

來字中國的學生李家寶,目前就讀嘉南藥理大學,日前他在推特(twitter)上直播談論中國時政,他批評中共「獨裁」,反對習近平專制。11日直播曝光後,他坦言陸續收到很多死亡訊息,有網友揚言要「親手殺了他」,他更擔心得說,自從14日開始就連絡不上自己的父母,擔心家人安危的他,也面臨失去生活費來源的窘境。

陸委會27日發布聲明,強調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尊重李家寶在台發表意見的言論自由,也呼籲中國以文明、理性的態度看待,不要刻意打壓、也不要為難或脅迫他的家人。陸委會表示,目前已與教育部攜手,關心李家寶在台生活情形,並已聯繫學校輔導,注意李家寶人身安全

陸委會表示,後續如有需要,將請海基會視情況提供相關協助。對於李家寶希望申請在台專案長期居留,陸委會則表示,待當事人提出申請後將依規定辦理。

陸委會強調,台灣難民機制雖然不完備,但人權是普世價值,政府處理相關個案都會考量國際慣例、相關法律規範、過往案例、人權保障及國際視聽等層面,妥適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