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外交官罹怪病 加拿大緊急撤回駐古巴官員

14名外交官罹怪病 加拿大緊急撤回駐古巴官員 | 華視新聞
古巴當地街景。(翻攝維基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加拿大政府昨(30)日公告,駐古巴的外交人員已經出現14起罹患奇怪疾病的案例,決定撤回部分駐古巴外交官。加拿大政府表示,部分的駐古巴外交人員出現頭暈、噁心、頭痛等症狀,截至目前已有14人。

加拿大政府昨日決定,將駐古巴外交官人數從16人減至8人,原因是外交人員罹患「怪病」。聲明中指出,駐當地的外交官員陸續出現頭痛、頭暈、噁心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在去年11月發生第13起案例後,加國替外交人員展開全面醫療檢測,在去年底發現還有一人出現和先前13人一樣的症狀。

加國在聲明中強調,外交人員及其家屬的健康安全是首要任務,所以才會決定撤回部分外交官。加拿大指出,目前正在和古巴政府合作調查這「神秘疾病」背後的原因,這並不會改變加拿大與古巴的關係。

但是古巴駐加拿大大使維達爾(Josefina Vidal)則是提出反對意見,他認為加拿大的決定「令人費解」,減少外交官的做法不但無助於查明疾病真相,反而會強化外界的臆測,影響兩國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