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川普:該承認以國擁戈蘭高地主權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中東大動作不斷。過去他把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到耶路撒冷,等於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造成許多波以巴衝突,最近川普又說要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的主權,完全不理會國際社會普遍認定戈蘭高地屬於敘利亞,川普的行為,恐怕又讓中東地區陷入動盪。

美國總統川普,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最近他又因為一則推特貼文,在中東地區掀起波瀾,川普在推特上說,經過52年後,美國是時候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的主權,這對以色列和地區穩定,有重要的戰略與安全價值。

川普這則貼文,一反美國傳統中東政策,外界認為,川普在以色列大選前發表這項言論,目的就是幫鷹派的納坦雅胡助選,不過國際社會普遍認定,戈蘭高地是敘利亞的領土,川普恐怕又再次擾亂了中東秩序。

近年巴勒斯坦人發起多次流血抗爭,就是因為川普在2017年,將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到西耶路撒冷,現在川普加碼宣布,戈蘭高地屬於以色列,有人認為川普下一步,就是打算承認以色列合法擁有,巴勒斯坦佔領區,中東局勢恐再次動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