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報告 查無川普勾結俄國證據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司法部24日宣布,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通俄門調查報告,並沒有發現美國總統川普和俄國有勾結的證據。然而司法部長同時指出沒有斷定總統犯罪,卻也沒有證明總統無罪。儘管川普和共和黨陣營都十分高興結論是沒有總統勾結俄國的證據。但民主黨方面勢必將提出全面公開調查報告的要求。事件只怕還有後續發展。

由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穆勒,耗時22個月終於完成的通俄門調查報告,在24日由司法部長巴維理成交國會。巴維理在摘要信函中指出,穆勒檢察官沒有發現,川普總統競選陣營和俄國勾結的證據,但巴維理也強調,雖然沒有斷定總統犯罪,卻也沒有證明總統無罪。聽起來和所有法律文件一樣令人費解。

而川普也在得知結果後痛批這項調查是失敗的非法打壓。穆勒在進行調查同時,將多名川普親信或起訴或關進大牢,而如今報告的結果讓共和黨方面十分高興,特別是川普的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表示報告結果比他預期的還好。不過民主黨恐怕不會就這樣算了。通俄門報告是否應該完全對外公布,國會民主黨議員們與司法部之間的長期較量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