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選開票 帕拉育可望續任總理

林佳蓉 編譯  / 泰國

泰國昨(24)日舉行軍事政變五年以來首度國會大選,全球矚目。根據已經開出的百分之93選票,支持現任軍政府的執政黨「公民力量黨」取得領先。支持前總理「戴克辛」的「為泰黨」以些微差距暫居第二。由於選前民調一致看好「為泰黨」獲勝,「路透」等媒體表示,開票結果讓人意外。

泰國選委會表示,親軍方也就是支持現任總理帕拉育的「公民力量黨」拿下768萬票,取得領先。主要反對黨也就是支持前總理戴克辛的「為泰黨」獲得721萬票,暫居第二。但都無法單獨組閣,必須籌組聯合政府。

選前各項民調都指出,「為泰黨」將成為最大黨,因此這樣的開票結果可說跌破專家眼鏡。由於軍政府2016年主導修憲,確保現任總理帕拉育將軍可以連任。現在支持他的公民力量黨,如果成為眾議院第一大黨,就能輕易號召盟友組成聯合政府,代表軍方力量將繼續左右泰國政局。

泰國軍方五年前發動政變,推翻前總理盈拉政府,領導政變的帕拉育將軍,擔任總理執政至今。由於這是政變以來首度大選,全國五千多萬選民投票踴躍。泰國選委會估計,投票率高達八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