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直闖海湖山莊 與川普近在咫尺

中國女子直闖海湖山莊 與川普近在咫尺 | 華視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末在佛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私人莊園海湖俱樂部(mar-a-lago)度假,同時有ㄧ名中國籍女子試圖闖入,遭到逮捕。負責總統維安任務的美國特情局(USSS)表示,該名女子身上同時攜帶兩本中國護照、多部電子裝備,與ㄧ支載有「惡意程式」的隨身碟,該名女子目前已被聯邦檢察官起訴。

根據白宮公布的行程記錄,川普上周六確實在海湖俱樂部度假,特情局表示,這起非法入侵事件發生在3月30日下午,ㄧ位名為「張玉靜」(音譯:Yujing Zhang )的中國籍女子,到海湖俱樂部的櫃台,向服務領班表示「要進去游泳池」,當時執勤的特情局幹員,在訪客名單上沒找到「張玉靜」的名子,但櫃檯的領班卻以為「張姓女子就是另一名VIP會員『張先生』的女兒」,因此將她放行。

《華盛頓郵報》表示,根據海湖俱樂部的建築設計,只要通過入口的門房檢查,來訪者就能通行無阻,一路直入俱樂部主建築的交誼廳、游泳池、與花園迴廊;不過川普一族居住的私人區域,與俱樂部設施有所隔離,因此來訪會員「最深」只能走到川普家的內部大門而已。

張玉靜進入海湖俱樂部後,隨即因陌生且可疑的行徑,遭到另一波特勤幹員與川普俱樂部管理員的包圍盤查,遭遇逼問的張玉靜這才說出自己的目的:「我是受『聯合國中國之友協會』(United Nations Chinese Friendship Association)邀請,來參加泳池雞尾酒會的貴賓。」此一說法卻讓管理員驚覺不妙,因為川普俱樂部和「聯合國中國之友協會」不曾有過任何合作接觸。

張女強調,自己是受華裔好友「查爾斯」(Charles)的邀請,才會從上海飛來佛羅里達,以其「能在海湖俱樂部的泳池派對上,與川普家族的某一成員進行中美貿易的台下交易。」但對於「查爾斯」是誰?其本名與目的究竟為何?張玉靜皆不願配合回應。

盤問過程中,張女曾向特勤局幹員出示一份「中文的邀請函」,神情情緒明顯激動了起來,並激動的開始對幹員們說中文,因此特勤局才會緊急把她帶走,在經過連續審問之後,以「向聯邦官員說謊」、「非法入侵限制區」等罪名將張女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