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三星帝國 男轉換跑道當YouTuber

林柏樫 編譯  / 韓國

不少南韓人心中理想的工作就是進入三星、LG等大集團、享有優渥的薪水和福利,而1名南韓人尹昌鉉就成功擠進三星,但入職不到幾年竟轉換跑道,當起了YouTuber,儘管在網路上累積十多萬的觀看人氣,但親友依舊不解,究竟他為什麼離開這份令人稱羨的工作?

他是南韓的YouTuber尹昌鉉,2018年12月開始製作網路影片,其中一支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支。曾在三星擔任研究員的尹昌鉉,領著比一般社會新鮮人高出3倍,約6500萬韓元,相當於193萬元台幣的年薪,享有優渥的醫療津貼等福利,但伴隨而來的是無止盡的夜班等等,讓他決定離職。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研究,2017年南韓每年的人均工時為2024小時,下班還有應酬文化,因此有越來越多的千禧世代,放棄白領工作轉行當起YouTuber,只是要成為網紅,挑戰也不少。

光鮮亮麗的網紅背後,得為了訂定主題、掌握演算法,爭取點閱率等而傷透腦筋,但對於尹昌鉉來說,擁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比低聲下氣拿著高薪來得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