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286! 英國會3度否決脫歐協議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英國議會29日,表決脫歐協議,最後以344票反對,286票贊成,三度封殺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雖然梅伊在議會表決前,曾放低姿態說願意下台,以換取議會通過協議,但議員們顯然不買帳,由於歐盟先前曾同意,把英脫歐期限延到5月22日,條件是英國必須通過協議,如果英國議會仍然否決協議,就要面臨4月12日,無協議脫歐的局面。

英國原訂在3月29日脫離歐盟,不過梅伊和歐盟達成的協議,一直得不到議會支持,英國民眾也分成兩派,支持脫歐和反脫歐的民眾,分別在議會表決當天舉行遊行表達訴求。

由於英國硬脫歐的可能性越來越高,如果無協議脫歐,勢必將帶給英國和歐盟全面性衝擊,以英國為例,目前已有民眾開始囤積物資藥品,全國各地的超市賣場,尤其是進口商,也開始大量採購、擴大倉儲空間,以應付突然暴增的貨物,脫歐這場大戲似乎已越演越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