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驕傲! 羅浮宮金字塔滿30週年

巴黎的驕傲! 羅浮宮金字塔滿30週年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法國

說到法國巴黎,很多人腦袋中可能會浮現羅浮宮那特殊的金字塔入口,但別看金字塔入口現在是許多遊客打卡拍照的聖地,它曾經被法國人嫌棄,今年是羅浮宮金字塔滿30周年,館方跟當紅的視覺藝術家合作,呈現金字塔不同的面貌。

巴黎羅浮宮的金字塔入口,是全球旅客的打卡聖地,為了慶祝金字塔入口滿30周年,館方找來法國視覺藝術家JR,把這棟前衛的建築變裝成,豎立在考古現場的巨型金字塔。JR使用16萬張大型海報,在400位志工的協助下,創造出獨特的視覺效果。

JR兩年前用拼貼的手法,把玻璃金字塔隱形,至今還讓人津津樂道,不少遊客為了他的創作慕名而來,羅浮宮的金字塔入口,由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打造,別看它現在等同巴黎的招牌,剛蓋好的時候曾被罵到臭頭,不過大師作品禁得起檢視,獨樹一格的金字塔造型,走過30年的歲月越來越迷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