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引恐慌 業者推"生存包"大撈一筆

脫歐引恐慌 業者推"生存包"大撈一筆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遭英國國會下議院否決。不論最後局面如何演變,脫歐議題已經引起英國民眾恐慌,紛紛開始囤積民生用品,防止脫歐後可能發生的混亂。有業者看準民眾心理,趁機推出一款,價值295英鎊、約1萬2千元台幣、含有30天份乾燥糧食和用品的「脫歐生存包」,大賺脫歐財。

英國國會舉行脫歐協議表決,為了見證歷史性一刻,即將臨盆的工黨女議員希迪克(Tulip Siddiq),竟特別跟醫師要求延後剖腹生產的日期,坐著輪椅都要到議會參與投票。英國脫歐迫在眉睫,許多民眾擔心脫歐之後會導致民生物資短缺,開始囤積物資。

在預期心理影響下,英國全國各地的超市賣場,尤其是進口商,也開始大量採購,擴大倉儲空間,以應付近期突然爆增的貨物,而市面上更出現了一種「脫歐生存包」的商品,裡面含有30天份的乾燥食品,濾水壺和火種,一份要價295英鎊,約台幣1萬2千元,據業者說目前已賣出6百份。

雖然英國政府出面表示,沒有囤積日常用品的必要,可是仍然無法扭轉,民眾的恐慌心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