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聯合軍演 首動員F-35B劍指中國

美菲聯合軍演 首動員F-35B劍指中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軍機3月31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挑釁,而在南海以及周邊地區局勢緊張的敏感時機,美國與菲律賓昨(1)日起展開每年最大規模的「肩並肩」年度聯合軍演。美軍不但派遣「黃蜂號」兩棲攻擊艦參加,特別的是,美軍F-35B隱形戰機還首次參與演習,劍指中國,意味濃厚。

美軍兩棲攻擊艦黃蜂號從日本抵達菲律賓的蘇比克灣,參加年度軍演。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艦上不但有美國海軍陸戰隊空地特遣隊,還有最先進的F-35B隱形戰機。這也是F35B首度參加美菲聯合軍演。美國軍事新聞網的分析指出,就是針對中國。

美海軍F35B戰機搭載飛彈從兩棲攻擊艦黃蜂號起飛,地點是菲律賓海,顯示正在進行與中國開戰的軍事訓練,演習代號是「肩並肩」,美軍表示,派出黃蜂號是要維持印太地區自由及開放的軍事力量,同時在盟友發生危機時,快速前往支援。

言下之意,就是中國在南海造島蓋機場,萬一菲律賓遭到武裝攻擊,美國將會根據「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協防菲律賓。不過菲律賓指揮官在軍演開幕記者會上則強調,演習聚焦反恐、保衛領土和救災,似乎要避免刺激中國。

美菲軍演,雙方有7500多名士兵參加,澳洲也派出50名士兵參與,將持續到12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