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會大選 總理拚尋求連任

以色列國會大選 總理拚尋求連任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歐洲

以色列國會大選開票已接近尾聲,根據最新出口民調,現任總理納坦雅胡將以些微差距險勝。納坦雅胡週三特別舉行勝選記者會,慶祝自己即將贏得第5任期,成為以色列史上任期最久的領導人。而這一切或許要感謝「好朋友」美國總統川普幫忙助選。原因是什麼呢?

尋求連任的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10日在眾人簇擁下,緩緩步入會場,宣佈勝選。以色列國會選舉的官方結果還沒出爐,但根據最新出口民調,納坦雅胡有極大的希望拿下第5任期,預計納坦雅胡所屬的聯合黨和其他右翼政黨共組的聯盟,將在120席的國會中拿下至少65席。

即便貪汙醜聞纏身,納坦雅胡依舊有望成為以色列史上任期最久的領導人,除了選民力挺,或許還要感謝美國總統川普相助,口中說的感謝,是美國正式承認戈蘭高地的主權屬於以色列,替鷹派的納坦雅胡打了一劑強心針。

事實上,這種違反美國傳統中東政策的舉措早在2017年就上演過,當時川普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到西耶路撒冷,掀起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戰火,現在這股「火勢」再燒向以色列的勁敵伊朗,華府將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惹來德黑蘭當局回擊。

伊朗把美軍列為恐怖份子,報復華府把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華府的中東政策再再影響地緣政治,而世界政治和經濟局勢勢必再起波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