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灣關係法40週年 美戰略軍機巡東海

【台語新聞】台灣關係法40週年 美戰略軍機巡東海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英國

台灣關係法制訂即將滿40週年,兩架美國空軍B-52H轟炸機4日清晨,從關島飛往東海地區。美軍這個舉動疑似是針對中國海空軍,最近在這個區域的頻頻活動作出回應。

美軍兩架B52H轟炸機在4日清晨6點25分,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航程中還接受空中加油之後飛到琉球附近海域的時候,掉頭循原航線返回關島,外界認為這是美軍對中國解放軍三月底以來一連串在這個區域的活動所做出的回應。

中國海空軍從3月30日到4月2日之間,前後派出轟6K轟炸機、轟六G轟炸機、電偵機及戰鬥機還有巡防艦徐州號、荊州號以及補給艦等從東海前往西太平洋,再掉頭穿過宮古海峽回到駐地。

而美軍這次B-52轟炸機的行動,被解讀為警告中國,同時華府媒體也引述美國官員說,川普政府阻止美國海軍派軍艦參加中國海軍成立70周年的活動。

台灣關係法立法即將滿40週年,台美關係持續升溫,除了軍事上美國表態支持,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日前在索羅門群島與美國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博明會面,而我國駐海地大使胡正浩也與美國國務院副助卿等級的幾位官員,在美國駐海地大使館會面。

而這些官員會面的畫面都由美方公布在社群網站上。相較於過去美台雙方會面多半低調不公開的慣例,美方最近的動作有彰顯挺台,並協助鞏固台灣邦交國的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