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界演奏 馬友友:應搭橋非築牆

美墨邊界演奏 馬友友:應搭橋非築牆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執意要在美國與墨西哥的邊界蓋城牆,以防止非法移民入境。這極具爭議的做法,引發一連串的人道問題。這樣的對立能否透過音樂化解呢?知名華裔美國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日前特別在美墨邊境城市新拉雷多(Nuevo Laredo),舉辦音樂會,盼能撫慰人心

縮起身子,努力從地下鑽過巨大的圍牆,但即便鑽得過這道牆,美國總統川普還打算蓋更大的美墨邊境城牆,來阻擋這群非法移民入境,再次掀起爭議。為了撫平心靈,美國華裔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13日特別來到墨西哥新拉雷多,舉辦音樂會。

這座小鎮不比首都墨西哥市,觀光熱度更不及坎昆,但它位在墨西哥與美國邊界,成為美墨城牆首當其衝的要地之一,馬友友希望透過音樂弭平分歧。

曾為歐巴馬等八位美國前總統演奏的馬友友,原本打算在連接美國和墨西哥的橋上演奏,但最後遭到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拒絕,儘管如此,悠揚的音符透過傳播,從小鎮回盪到各城市角落,讓移民和邊境問題再被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