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速發展5G 要美領先全世界

川普加速發展5G 要美領先全世界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12日在白宮宣布,要加速5G的發展。川普表示美國企業,必須在網路科技領導全世界,而今年12月,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要拍賣三個5G頻段,加速部署5G網路。川普還宣布,要讓鄉村地區,在未來十年內,建立高速寬頻網路。

川普總統神情愉快,背後站著許多藍領支持者,川普和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宣布,為確保美國在網路這個強大產業,始終保持領先地位,決定在12月進行美國發展網路以來,規模最大的無線電頻譜競標拍賣,並且要積極建設鄉村偏遠地區的5G無線網路。

全球各國競相部署5G系統,估計能比現有網路快十到一百倍。四月初,南韓率先推出,全球第一個,全國性的5G網路,而中國在5G方面的發展迅速,包括政商關係密切的華為等企業,早已成為以美國為主的,部分西方國家假想敵,考量華為與中國政府的關係,聯邦通訊委員會正在研擬,在美國網路徹底封殺華為的法規。

儘管有傳言,美國應該以國安為由,將5G國有化,但川普仍然表示,美國的5G不會國有化,還是會交由民營企業主導,這樣發展才會迅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