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牌理出牌! 梁經倫獲封"廚魔"

不按牌理出牌! 梁經倫獲封"廚魔"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2019年米其林指南台北,日前出爐。在這本指南中,一共有24間餐廳獲得星級榮耀。這幾位大廚,各自身懷絕技。而華人廚師界,獲得最多米其林星的,香港明星主廚梁經倫,日前也來到台灣開餐廳,外界稱他為廚魔,因為他總是不按牌理出牌,傳統與創新結合,以「分子廚藝」技法表現出中菜美味。

人稱廚魔的梁經倫,在分子料理界,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用最新鮮的食材,再從傳統找尋靈感,最後用天馬行空的創意,打造出一道道驚嘆。

梁經倫說,他其實是理工出身,從沒有受過正規的餐飲訓練,全部自己研究,但也就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料理,顛覆了傳統中菜,成為首位無師自通而摘星的華人主廚,走進他的餐廳,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他將香港的文化歷史,全部堆疊在餐盤上,像是這道蠔油豆腐,就是向李小龍致敬。

梁經倫說他的菜色,價格雖然貴,但貴得有道理,他在香港的餐廳,早已拿到米其林三星,在上海新加坡加拿大,也都開了餐廳,成功用「分子廚藝」技法,贏得世界老饕的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