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氣候上街抗議! 倫敦警逮捕近7百人

李嘉芳 編譯

世界經濟論壇發布2019年全球風險報告,我們將面臨的三大危機都跟氣候有關。英國民眾認為政府減碳不力,占領倫敦街頭抗議,當地警方陸續逮捕將近七百人,示威聲浪卻越來越大。法國和義大利也有反全球暖化運動,呼籲各國一起對抗氣候變遷。

英國廣播公司BBC大樓,被抗議民眾包圍,要求媒體持續報導氣候變遷議題,另一批抗議者以青少年為首,他們企圖癱瘓希斯洛機場,要喚醒各國旅客對全球暖化的關注,抗議民眾表示,大人把環境搞糟了影響下一代,他們應該彌補錯誤,我很擔心我的未來擔心大家的未來。

而在倫敦牛津圓環站前,也有大規模抗議,示威民眾運來一艘粉紅色的船,就擋在牛津街口,讓附近店家無法營業,這場佔領倫敦反全球暖化運動,從當地時間15日開始,一呼百應在倫敦遍地開花,影后艾瑪湯普森也以行動力挺,控訴英國政府減碳不力,英國女星艾瑪湯普森表示,我們的政府已經簽署協議,他們同意乾淨能源,然後又當做沒這回事,實際上誰是偽君子。

世界經濟論壇發布,2019年全球風險報告指出,全球可能面對前三大危機,分別是極端氣候事件,減緩氣候變遷策略失敗,以及重大自然災害,美國海洋大氣總署也宣告,今年3月的全球均溫,僅次於2016年,創下史上第二高紀錄,自然期刊最新研究發現,氣候變遷影響大堡礁的韌性,白化後新生珊瑚的數量減少近九成。

英國抗議民眾希望政府,能在2025年終止溫室氣體排放,法國和義大利也掀起示威浪潮,瑞典氣候活動家桑柏格提出,人類正站在十字路口,我們現在必須決定走哪條路,2019年的氣候峰會,年底將在智利登場,各國能否在環保議題上交出好成績,是抗議民眾的最大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