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70週年閱兵 美派上校出席

中國海軍70週年閱兵 美派上校出席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今(23)日在青島,邀請俄羅斯、泰國、印度、日本等十多個國家,參加海上聯合閱兵,迎接解放軍海軍成立70週年。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有邀請美國,但美國刻意缺席,只派了上校參加,有媒體認為,這可能是基於對中國軍力的警戒。

中國為了迎接解放軍海軍成立70週年,23日在青島舉行海上聯合閱兵,中國海軍日前預告,會有新的艦艇首次亮相。包括航空母艦遼寧艦、新型核潛艇新型驅逐艦、戰機等在內,有些艦艇是第一次亮相。

除了中國海軍,參加閱兵的還有,來自俄國、泰國、印度、,菲律賓、緬甸、日本等,十多個國家的將近20艘艦艇。其中日本艦艇上一次出現,已經是2011年的事。

這次日本派出護衛艦,「涼月」號參加閱兵,船尾懸掛海上自衛隊的旭日旗,這面旗子曾是二次大戰時的,日本海軍軍旗雖然相當敏感,但中日雙方已經在去年10月達成協議,讓艦艇互相訪問,中國方面並沒有表示意見。至於美國則是,只有上校級軍官出席,而沒有派出艦艇參加閱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