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斯里蘭卡爆炸290死 主謀疑自殺炸彈客

薄懷鄭 編譯

持續關心斯里蘭卡的連環恐怖攻擊,造成至少310人死亡、超過5百人受傷。經過初步調查後,斯里蘭卡政府認為,連環爆炸案背後的主謀,是當地伊斯蘭激進組織「國家一神教團」。另外印度電視台,昨天公布了一段疑似是自殺炸彈客,進入市區教堂裡的畫面。

斯里蘭卡連環案的自殺炸彈客嫌犯之一,影片曝光畫面中可以看到,他揹著一個大背包朝教堂方向走去,斯里蘭卡當局認為,男子背包裡面裝的就是炸彈,他從側門進入教堂,穿過人群找了個位子坐下,下一秒就發生爆炸,造成斯里蘭卡內戰結束,10年後以來最嚴重的死傷。

其中包含了來自英美等,30多名外國遊客,身價2435億台幣的丹麥首富,波維森也有三名子女,在爆炸案中喪生,事發後斯里蘭卡全國,陷入一片緊張,警方還在可倫坡市區內主要公車站,發現了87個引爆裝置,防爆人員試圖拆解炸彈時,引發了爆炸,幸好沒有人傷亡。

另外斯里蘭卡當局,在連環爆炸案後,已逮捕多名嫌犯,並點明背後主謀就是當地,伊斯蘭激進組織「國家一神教團」,還指出可能有外國恐怖組織在暗中支持,不過其實慘劇發發前,斯里蘭卡政府就已接獲來自,美國和印度的情資,顯示恐怖份子將針對教堂和飯店發動攻擊。

對於這項消息,斯里蘭卡當局公開道歉,內閣發言人塞納拉特納說:「我們非常非常抱歉,作為一個政府我們必須說,我們必須向事件中的家屬,和機構致上歉意」。目前斯里蘭卡,仍處於停班停課狀態,為防止再度發生恐怖攻擊,斯里蘭卡已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