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關係陷僵局 金正恩找普丁撐腰?!

美朝關係陷僵局 金正恩找普丁撐腰?!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根據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週內會與俄國總統普丁,舉行首場高峰會。外界認為,金正恩會出訪俄羅斯,很可能是因為二月底的川金會,與美國的關係陷入僵局,現在要找老大哥俄羅斯,尋求更廣泛的國際支持。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應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邀請,即將拜訪俄羅斯。北韓的先遣人員,目前已經在海參崴進行維安檢查,雖然時間地點都還沒正式公布,不過俄羅斯媒體預測,兩位元首最快會在24、25日這兩天碰面,地點選在海參崴,兩人很有可能在當地大學舉行會談,這將會兩人第一次碰面。

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也曾經在2011年與時任俄國總統,也就是現任總理麥維德夫會面。外界預料,金正恩,會搭乘一樣的交通工具火車。

金正恩曾經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兩次會晤,但上一次,兩人在越南河內舉行川金二會,平壤當局在尋求解除制裁上,與華府的對話就陷入停滯,分析家認為,與美國陷入僵局的金正恩,正試圖強化與莫斯科的經貿連結,尋求更廣泛的國際支持,兩位在國際間,都被視為是強悍極權的領導,面對面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外界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